教育硕士网_ed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改革>>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6级在职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及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2018-06-27 11:52   审核人:

 

研字〔2018〕38号

各在职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保障我校在职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依据我校《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工作实施细则》(鲁东校发2014【34号】)及在职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实际,现将2016级在职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及预答辩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中期检查

(一)时间安排

论文中期检查工作一般应在8月8日前完成,要求研究生在校撰写、修改论文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具体时间由各学院自行安排。

(二)组织要求

1、各学院按专业(领域)成立论文中期检查小组,对研究生的论文进行集中检查。检查小组成员由3名以上(含3名)具有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及1名校教育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组成。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见附件5。导师需参加所指导研究生的论文中期检查。

2、各学院需按专业领域填写《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审核工作登记表》(附件1),并于7月12日前报研究生院审批、备案。

3、研究生填写《鲁东大学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表》(附件2),导师对所指导研究生的论文工作情况做出评语。

4、各学院召开论文中期检查会议,研究生向检查小组汇报论文研究进展情况,包括研究内容、已取得研究成果、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5、检查小组根据研究生的“论文开题报告”及“论文中期检查报告”进行检查,主要侧重于开题审核意见的落实、论文研究进度、内容、水平、存在问题等方面的检查,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相应要求,依据《细则》第四章第十二条之规定,认真、慎重地做出中期检查处理意见。

6、论文中期检查后,各学院认真总结本次论文检查工作,并填写《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汇总表》(附件3)。研究生应根据检查小组的意见,对撰写中的论文及时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

7、为保证学位论文检查质量,每位研究生的论文检查汇报(需用PPT 课件演示汇报)及专家评议时间不少于20分钟,每个论文检查小组每天参加论文检查的研究生数不得超过20人(研究生较多的学院,可分组进行)。

(三)其他

1、2016级所有在职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必须按时到我校参加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因故不能按期参加论文检查的研究生,必须及时办理论文延期检查手续,填写《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查申请延期登记表》(附件4),经本人指导教师和所在学院同意,报研究生院审批。无正当事由或不到我校参加论文检查的研究生,其论文送审、答辩、学位申请等工作将延期进行,延期时间为半年。

2、此前2015级因故未参加同级论文中期检查并申请延期检查的研究生,可随2016级研究生同时进行论文检查工作。

3、研究生指导教师是学位论文审查的第一责任人,对所指导研究生的学术行为负有重要的引导和监管责任。研究生指导教师应结合本次论文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学术道德教育,精心指导,严格把关,杜绝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的产生。

4、学校下发了《在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手册》,请学院组织研究生及时填写、审核相关内容。因不再单独组织在职教育硕士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环节,请各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指导研究生直接填写《鲁东大学中期考核登记表》(附件6),并填写《在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手册》第五项中关于中期考核部分的内容。

二、预答辩

(一)参加人员

拟于2018年下半年申请学位的2016级在职教育硕士研究生及其他拟申请硕士学位者。学位论文预答辩通过后,方可进入学位论文检测、匿名评审及正式答辩申请程序。

(二)时间安排

本次学位论文预答辩须在9月17日前完成,具体时间各学院自行安排,但与论文中期检查间隔时间应不少于1个月,以保证学员有足够时间进行论文的修改完善。

(三)程序及要求

1.学生提出预答辩申请,向导师提交论文初稿。

2.导师审定论文初稿并对论文整体水平进行认真评价,做出是否准许参加预答辩的意见。

3.论文预答辩公开进行。由各学院教授委员会聘请本学科或相关学科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3至5人组成预答辩小组,各单位教育硕士论文预答辩小组必须包括1名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

4.学位论文需在预答辩前3-5日送达预答辩小组成员。预答辩按照正式答辩的程序和要求进行,由预答辩小组组长主持。答辩人需用PPT汇报论文主要研究内容,并现场回答问题,每位研究生预答辩过程不少于20分钟。

5.预答辩小组严格、认真审查学位论文结构的完整性、创新性、学术规范情况,并详细指出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并就预答辩结果做出明确结论。

6.预答辩的目的是本着对研究生负责的态度将问题早发现、早警示、早解决,避免将问题集中到最后而影响正常毕业和学位申请。对于预答辩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研究生及导师应认真予以修改完善,尽可能将问题解决在论文正式送审之前。

7.特别提示:自2016年起,山东省的学位论文抽检范围已经涵盖所有类型硕士学位获得者,因此在职教育硕士学位论文也属被抽检之列,各培养单位和导师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把关,以确保学位申请者的论文质量。

三、材料报送

1.中期检查:预答辩结束后1周内各学院需将《鲁东大学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表》样表一份(纸质版复印件)、《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及论文检查电子版照片1张(照片拍摄地为论文检查汇报会现场,照片内容为检查小组成员及参加论文中期检查的全体研究生、照片应有明确文字标识)报送研究生院,电子版材料通过qq传送。

2.预答辩:预答辩前一周,提交《鲁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登记表》(附件7),qq传送电子版;预答辩完成后(9月15日前)提交:《鲁东大学硕士研究生预答辩结果汇总表》(附件8)纸质版;论文预答辩照片电子版1张(预答辩小组成员及参加预答辩的全体研究生,以“**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现场照片”命名。)

中期检查和预答辩是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保证研究生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导师充分重视,防止形式主义,确保相关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

联系人:程老师(中期检查);联系人:贾老师(预答辩)。

联系电话:6672814

附件:

1.《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审核工作登记表》

2.《鲁东大学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表》

3.《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汇总表》

4.《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查申请延期登记表》

5.《鲁东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

6. 《鲁东大学中期考核登记表》

7. 鲁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登记表

8. 鲁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结果汇总表

研 究 生 院

                                  年六月二十七

附件【附件3: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7:鲁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登记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8:鲁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结果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审核工作登记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查申请延期登记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5:鲁东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鲁东大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鲁ICP备号:0909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