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网_ed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改革>>通知公告>>正文
 
鲁东大学第六届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技能比赛圆满结束
2018-05-28 09:47 程月波  审核人:

 

 

5月26日,鲁东大学第六届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技能比赛落下帷幕。比赛历时两个月,全校共有13个学院的243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了比赛,44名选手获奖。其中,一等奖15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6名。

本次比赛分为教育硕士组、工程硕士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组、体育硕士组和应用心理硕士组等五个专业组。教育硕士组决赛由研究生院主办,其它四组赛事由研究生培养学院承办。教育硕士组决赛由烟台市第三中学校长、正高级教师郭宏成,烟台市第一中学正高级教师于健、烟台市福山第一中学正高级教师李红梅等14位校外导师担任评委。教育硕士决赛内容包括教师教学技能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课堂教学三个方面。决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参赛选手撰写教学设计、制作课件提交评委评议打分,第二阶段选手现场模拟课堂教学。在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精心设计教学环节;积极与教学对象展开互动;科学合理使用多媒体,将多样化的教学方法灵活运用于实际教学中;从多角度、多层面充分展现各自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参赛选手清晰的授课思路、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精美的多媒体设计获得了评委老师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评委们的精辟点评和专业建议也使参赛选手和听众受益匪浅。

此次比赛是学校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突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促进了各学科专业研究生间的交流,从实战角度提高了研究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增强了研究生的就业竞争力。学校将以此为平台,着力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建设,通过多种渠道、多措并举实现研究生专业素养与社会需求的精准对接,进一步完善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质量保障机制,不断提高研究生服务社会需求的能力。(研究生院  撰文:程月波  审核:刘晓华)

 


附获奖名单:

教育硕士组

一等奖: 韩孟君  李小玉  卢  月  聂臻臻  亓鲁卉

石  轩  吴雯雯  张晓敏  张雨柔  赵亚龙

二等奖: 鞠咏宏  李凤娇  李  娜  乔  丽  石  雷

时晓勇  张姗姗  张小芳

三等奖: 李  馨  李雪菁  鹿依林  王  琦  徐栅栅

徐淑圆  由关童  查文倩  张倩萦  张  媛

郑楠楠  仲施雅    

工程硕士组

一等奖: 戴雨晴  董大利

二等奖: 杜志林  郭光秀

三等奖: 李  彬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组

一等奖: 范  超

二等奖: 尤尹洁

三等奖: 穆亚格

体育硕士组

一等奖: 耿晓松

二等奖: 宋克娜

三等奖: 付林林

应用心理硕士组

一等奖: 刘倩倩

二等奖: 杨雨倩

三等奖: 王  颖


赛场传真:

 

 

开幕式

 

选手讲课

选手讲课

选手讲课

 

 

 

评委亮分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评委与部分选手合影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鲁东大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鲁ICP备号:0909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