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网_ed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培养方案修订细则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方案>>培养方案修订细则>>正文
 
关于配合教指委开展案例教学状况基线调研的通知
2018-06-04 14:58 cyb  审核人:

 

研字〔2018〕31号

 

各教育硕士培养学院:

为深入了解案例教学实施的基本状况,尤其是开展案例教学所面临的主要困难与问题,以及开展案例教学所需要的帮助与支持,将案例教学的要求落到实处,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决定对142所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案例教学的基线状况进行专项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由“教指委”委托专项调研组实施完成。采用网络问卷调查和抽样实地座谈等方式,了解案例教学开展的情况;调研案例教学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实施效果;征求进一步加强和实施案例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最终形成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实施情况基线调研报告和专项咨询报告,提供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网络问卷调查部分共有四个面向不同对象的问卷:

1、“案例教学院校学生问卷”,是对参与过案例教学的教育硕士进行调查,如果学院任课教师尝试开展过案例教学,请让参与该案例教学的研究生给予回答,人数在15人左右(或视实际情况);

2、“案例教学实施状况调查问卷(教师问卷)”,是对参与教育硕士培养的教师的调查,不管各学院是否开展案例教学,都需要邀请教师填写该问卷,了解他们的意愿和建议,各学院至少有2位教师填写。

3、“案例教学实施状况调查问卷(管理机构问卷)”,是对教育硕士培养的管理机构(研究生院、研究生处)的负责人进行调研,具体由研究生院专职管理人员填写。

4、“案例教学实施状况调查问卷(培养单位问卷)”,是对各具体承担教育硕士培养的学院、系科的业务分管负责人进行调研,具体由直接参与教育硕士培养的教学单位的负责人填写。

请各教育硕士培养学院认真配合本次基线调研,依据网络问卷调研的要求,611日前完成调研

联系人:程老师; 电话:6672814

研究生院

二〇一八年六月五日

《案例教学实施状况调查问卷》答题流程

1、 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扫描下图二维码,关注“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公众号。

图1 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公众号二维码

2、 进入“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公众号,点击右下角“问卷调查”,选择相应问卷。

       

图2 进入公众号              图3 右下角问卷调查

3、 填写调查问卷并提交。

       

图4 进入调查问卷            图5提交问卷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鲁东大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鲁ICP备号:09096634